2010-03-12

這著棋,可不只算三步!This rehearsal is far from just taking three steps in advance...





邁向五歲前的一盤對弈。




只有在下棋時,這兩隻才可能「一起」安靜下來!
很好奇,他們「手談」時想什麼?怎麼想的?(可以確定的是大隻的在等下完後旁邊哥哥的紙製來福槍借給他)



對弈的精神態度至為重要,而輸贏還要看掌握規則之後能否推算與變通。
如果精神態度與規則能在生活中應用或落實,那不是更值得高興嗎!?像是...
兩天前,一邊忙一邊叫著大隻來穿衣服叫了好幾次;
未果。




「我-叫-了-幾-次-了啊-~~~」降低音調、放大聲量;
面向著我:「兩次」,但眼皮垂著、目光朝下、畫恐龍的筆仍唰唰唰地在紙面上穿梭;




「我---到---底---叫---了---幾---次---了---啊!!!」發青的目光瞄到那顆還盯著畫(還搞不清楚狀況嗎忘記跟我不過三次的約定Ooops你糟糕了) 的頭,




臉緩緩轉向目標---
瞬間,「一. 百. 次 !」,那是從一張嚴肅正經直視著自己的臉、的口中認真地吐出的答案。






無語,.....+三條線。...這這這,就是傳說中的「細算三步」嗎?




2 Comments:

variations 提到...

雖然我不懂圍棋,不過想必是很深澳得一門藝術!

藏境 提到...

希望改天可以和兩位小朋友一起對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