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3

「我想報名參賽!」之結尾:第二、第三名!?你們...在開玩笑嗎?The ending of "Sign me up to that competition!" story: The second and third place? Are you kidding me?

這故事有個有點兒壯烈的開頭,這兒就不重複了(有興趣可見「媽咪出招!...」「我想報名參賽!...」前二文)。

20100502 079


這故事的後續有兩個重點:一、(因為沒有從教練那裡聽到什麼「要注意」的)這兩隻應該沒有不認真練。二、這兩隻常問起,如果前三名要去哪裡玩的問題,大人就回說,哪裡都可以啊!(教練不是說各區報名踴躍嗎?反正,用說的,免錢啦)

今天終於來到結尾部分,開賽了。七點十分搭小黃,七點半就到了螢橋國小報到,一個看起來像年久失修大宅的學校---後來離去時,在校園外牆發現一張海報上有張獎狀圖樣:原來,這叫做「綠化有成」...。

20100502 076

先初賽,取前十二名,再開幕,再決賽,上午賽事結束後再全部一起頒獎。很神奇,我們有決賽的機會(也因此不能提早離去),於是跟著其他決賽選手的爸媽很榮幸地見參与見識了一個---唱國歌,之後nn長、mm長、aa長、bb長...最炫的是連里長也被請上來致點詞,加上隨即安排國手表演的---開幕典禮;站了三四十分,對幼童來說,應該算超長。

20100502 042



在決賽中,默契很好均抽中籤王(一號)的兩人,算冷靜,我已經很高興;倒是跑出那沒有預期的結果,可真讓我「你們現在是在開玩笑嗎?」---
參加幼稚園男子組那隻,第二名,


參加女子組那隻,第三名。
(可惜沒錄到開頭,開頭那個敬禮比結尾時還「恐怖」,大概只能用「這是誰家的孩子啊?」來形容)



一時,浮在腦海的是小學常有機會被叫去參賽的自己,在拿名次或xx獎回家時,好像家人也會出現的如此際感受的反應(尤其阿媽ㄇㄚˋ,聽我說完還會補句:平時沒看你做什麽,是不是其他同學都沒唸書不認真?)
說長點兒,這反應就是:「雖然得獎不是重點,但是,跌破我眼鏡」。


每次看到類似情況,我只覺得好玩,一種怎麼將大人一軍這麼簡單的好玩...。
而此時,我看著把自己那塊牌子和那張紙丟給我、已經開始玩起來的這兩隻,捉摸着自己適才感受的始末,對先前家人(在我有較好表現時)的反應其可能緣由,突然有了假設(領悟!?):

難道他們沒想過我能做到,是因為我,平時在他們眼中,(也像這兩隻一樣)是愛玩又愛搞笑嗎(OMG)??

我突然很想念很想念很想問很想問出國念書前去世的阿媽ㄇㄚˋ...
「我要坐貓纜!」「我也要要坐貓纜!」得令!(幸好這任務不難)我們馬上出發---

嗯,不想了;因為,我阿媽ㄇㄚˋ會說:
你現在是在開玩笑嗎?這有什麼好問的!!

20100502 099

20100502 073-2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