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25

年輕朋友,阿臉阿部照顧好,隊長可等你們帶著來踢館~ Take care of your facebook-blogger baby, my dear young friends !


今天期末考週最後一天,也許你們當中已經有人終於離開電腦,到處走走去了(這可讓現在還在電腦前多工作業著的我感覺十分不舒服,哈哈)
與各位參與了彼此一個學期的生命,我們之間,在982《課程與未來學隨著學期結束之際,好像就快變成記憶

不過,話說在前頭,我可要繼續當隊長(就算是精神上的我就是要當下去,有隨時收我簡訊的覺悟吧)!!
倒是各位,如果退隊,少了我做為各位臥薪嘗膽的目標也就算了,
但是如果真的出現可以說「隊長,妳看妳以前說的這些趨勢與那些發展傾向,都在哪」的時候,
不在隊裡,怎麼嗆的回來、怎麼嗆的夠爽呢。

這學期要叫動X(?不是一個N字可以了得的)世代的各位,還真是折煞了我這老人了~
讓我,最後但並非最終回地,再說一次:推著各位生了阿臉阿部,讓所有阿臉阿部BABIES手牽手,是希望各位先以彼此為學伴再擴大社群,在動態網路世界中建立一種觀察、連結、聆聽、分享、考證、表達、回應的自我組織課程化習慣。

也因此,請別讓阿臉阿部他們當棄嬰或電視兒童,
把你關心觀察的議題及想法告訴他倆,他倆除了記得你想過的或說出的話、還能給出多元的回應。
堅持愈久,收穫愈多,這點我這裡就不再細述了,隊長我感受良深、學習也不少。
  
記得隊長我在課程學與未來發展傾向的分享分析
是以日常生活中的平凡故事、動態消息、譬喻隱喻,來轉化較為抽象的概念與人事物共通的規律,而在偌大資料庫中搜尋選出適當的影片、圖像、音樂,是要在文字認知之外用來促發直覺情意的
各位以此為起點,應力求將目前分享的結構與方法更加以改進創發。

不管未來你們是否有機會進入學校系統擔任教職,使用從此時就開始建構的F-B平台來與你的學生共學,
讓我最後但並非最終回地,再說一次:從生活與網路中擷取多元的資訊,將片段的資訊整理為資料、將具有共同要素的資料組織為知識、再將具普適性的知識融入各種生活現實中驗證,
定是十年後,像你們現在這麼年輕的年輕人,最基本且最重要的課程之一。

親愛的隊友啊,如果當媽的我平日還有兩個研究計畫執行中,都可以自己獨力把阿臉阿部生出來照顧到長這麼大(還這麼可愛,哈哈)
當然,年輕力壯的各位不僅要有點兒臉紅,更應該立即漲紅了眼、在心裡立下「趕快把我自己的阿臉阿部養的壯些高些聰慧些,絕對要把Mattie家的阿臉阿部統統比下去」的決定與雄心!!
好嗎?

阿莎力一點,說「好吧!」~

希望諸位有個未來回頭再看時會覺得可以這麼過已經很值得了的2010年夏天。
很愛講道理講故事的、隨時靜候各位攜家帶小來踢館的,隊長Mattie 

1 Comments:

Dollycsku 提到...

我因為研究所考試...拋棄了我的阿臉baby...可是我要去把他領養回來了...不然她就太可憐了!!^^"Because of this essay!